Sunday, April 24, 2011

Born, Baby born

毫無疑問這週末最重大的事件是Baby Ethan的誕生。重要的程度大概可以從當同事問起How's your weekend? 時不加思索地說出"My nephew was born, his name is Ethan"時看出,只比膝反射慢0.5秒。

表姐W希望我可以幫忙拍下Baby Ethan誕生的瞬間,原本很猶豫不知道能不能勝任,萬一看到血馬上昏倒大家還要救我不是很麻煩? 不過本著能幫就幫的立場,想了兩秒就硬著頭皮接下來。表姐半夜2:30進產房,待產了一整天,晚上六點多開始Push了三小時,我們終於看到Baby Ethan的頭皮,我繞到手術台後面開始錄影,也許是從小到大在爸爸的診療室看過太多傷口與縫合,面對小孩出生居然一點都不害怕,金好膽。最後醫生把Babt Ethan拉出來,還沒來得及拍他屁股Ethan就開始哇哇大哭,聽到洪亮的哭聲表姐笑了,姐夫笑了,鏡頭前面的我笑了,閒雜人等都笑了。

表姐歷經懷胎九月及最後將近20小時的生產,真的很辛苦。而Baby Ethan的誕生也讓我助產士的經驗質上升一點,現在已經到了跟菜鳥護士Sasha平起平坐的地步。

7 comments:

  1. 昨天經過三秒鐘的奮鬥, 終於大出一條來, oh baby dragon, all mine, how cute you are so! 也許是從小我姐就常常落屎的緣故, 面對baby dragon的出現竟然一點都不害怕, 金好膽, 在還沒來得及按下沖水, baby dragon就開始沉下去, 聽到baby dragon悶聲的跳水聲, 在馬桶上面的我笑了, 在鏡子裡面的我也笑了, 我姐那時想必也笑了~

    ReplyDelete
  2. 炒雞蛋阿炒雞蛋~

    ReplyDelete
  3. 免貼妳真好膽!

    ReplyDelete
  4. 曼達好厲害!金好膽+1

    ReplyDelete
  5. 沒有讚可以按真是可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