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台式可樂餅

之前在網路上找到阿基師的滷肉飯食譜,做法簡單又很有台灣味,很興奮地連作兩次,配了很多碗飯,吃了好幾餐之後,突然覺得今年滷肉飯配額滿了,在2013到來以前,打死我都不要再塞滷肉飯進嘴裡。於是剩下一小盒失寵的滷肉,丟在冰箱一個多禮拜沒人動。

昨天晚上開冰箱,委屈的滷肉飯對著我招手說"你再不吃我就要壞了哪!" 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我綜合了Masa免炸南瓜rice可樂餅小小米桶爆漿起司可樂餅的作法,把滷肉飯跟馬鈴薯摻在一起作成台式起司可樂餅。

步驟有點繁複,但其實不難:


賣相很好的可樂餅
內餡:
1. 首先把馬鈴薯跟冷水放進鍋子滾到它軟趴趴,叉子可以輕易地插到中間為止。
2. 把煮熟的馬鈴薯沖冷水,在水裡把皮扒掉,壓成泥之後跟滷肉飯混在一起。(也可以加洋蔥丁,我懶得切所以就算了)
3. 把馬鈴薯泥捏成乒乓球大小,兩兩壓扁中間放起司丁,再揉成一顆大球

外皮:
4. 用中火把麵包粉炒到金黃,放盤子備用
5. 把大球均勻沾上麵粉,蛋液,再包裹麵包粉
6. 放進烤箱400度烤12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吃起來果然外脆心軟,可惜我用的是不會爆漿只會牽絲monterey cheese,下次用黃起司應該會更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