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日本餐廳的文化衝擊

‪今天發現歪果人很.不.會.折.紙‬。

中午跟三枚同事去日本餐廳吃飯,他們平常是上山下海的超硬漢,頭腦也很好,都是名校畢業生來滴。坐下來點完菜我反射性地把包裝筷子的紙折成筷架。小猴子很感興趣地問我"這怎麼作的?" 於是我展開了吳姐姐折紙小教室,想把這個美好的傳統技藝傳承給歪果人們。

我仔細講解步驟,慢動作讓他們跟著折。但五分鐘後,先是小鹿斑比一臉挫敗地說 “我想我這輩子是放棄這件事了”!聖伯納閃出加州男孩的笑容大聲說“噢!酷!”,然後大手大腳地在筷架上面弄一個很大的凹洞,小猴子更是從頭到尾都呈現放棄狀態,叫我折給他。

折紙對台灣人來說很沒什麼,小學美勞課老師都有教,路上隨便抓個人應該就可以折出個紙鶴星星甚麼的,沒想到對歪果人來說這麼難。這大概可以跟軟骨功一起被歸類於亞洲人的技藝。

所以我就排在李棠華下面一點而已。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