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神祕的晒傷

打從上星期天去Oyster Farm烤肉之後,背部就呈現類似麥田圈的不規則幾何圖形,嚴重的程度已經到了晆澔平如果從旁邊經過,會抓著我解讀外星人留給他的訊息。

原因是因為烤肉當天陽光炙熱,讓身上穿了兩件多層次tshirt的我,即使噴了一堆防曬,隔天背上還是出現很多深淺不一的tan line,最淺的是隔了三層衣服的兩條肩帶線,最深的是不小心露出來的一塊半月形晒傷,不但變咖啡色還好痛!

我只能說,像這樣帶著畢卡索藝術感的晒傷,相當適合走在時尚尖端的我。

又 我現在已經變成生蠔達人了,不但會撬殼,還會調醬汁,以後回台灣可以去王功跟青蚵嫂一起上班不用怕失業。在此跟廣大的部落格讀者(約3人)分享一下生蠔醬汁Hog Wash的做法:

1/4杯天然米醋 (natural rice vinegar)
1/4杯季節米醋 (seasoned rice vinegar)
一顆大顆的紅蔥頭(shallot) 切小丁
一顆大顆的墨西哥青椒(Jalapeno pepper) 把籽挑掉切小丁
一顆萊姆汁

不講究的話用工研醋跟洋蔥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先擠一點檸檬,然後倒一點醬汁,再滴一兩滴墨西哥辣醬tabasco。

烤生蠔也很簡單,把殼打開以後放奶油,大蒜泥跟巴西利parsley下去烤,熟了以後撒一點紅椒粉Paprika配色,沒有的話就用日本的七味粉吧?!

又二 星期一載你弟~去沙加緬度安頓:跟走嬉皮路線的新房東打個招呼,參觀了他接下來這個月要住的房間,然後載他去超市買點日用品跟吃的。有點體會到爸媽以前載我們去住校的心情,真是酸酸甜甜水果好滋味哪。

2 comments:

  1. 我有看到你們烤肉的照片,陽光真的好強啊~~~
    每個人都戴著墨鏡,好好玩喔 XD
    我的臉、胸口、手臂也都黑嚕嚕的,慘啊~

    ReplyDelete
  2. 那你有看到我青蚵嫂的裝扮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