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不中看也不中用

如果問我今天最幹的事是什麼,我大概會毫不猶豫的選擇現在腳上這個紅色crocs。

去年冬天,我不顧愛美朋友們的勸阻,硬是上網買了一雙crocs。那雙鞋隨著我南征北討,曾陪伴我在disney land走15個小時,以及無數的逛街時光。它從來不咬腳,比夾腳拖鞋還舒服,自此我對crocs評價很高,不顧它外表看起來太休閒,連上班都老是穿它。

前幾個禮拜crocs網站在買一送一,一雙鞋打下來才美金十塊,加上之前那雙也磨得差不多了,我於是敗了小藍跟小紅,淘汰之前的小銀色。小紅跟之前的鞋子不同款,款名叫alice,這幾天天氣變冷,我終於有機會把它拿出來穿。結果還不到中午,腳板就出現了一個痛點,磨到發紅我一拐一拐地走到急救箱拿ok瓣把痛點貼起來,心裡超幹。

突然想到很久以前洛杉磯克里斯先生的論點,他用數學的概念去評斷一個人值不值得交往,評分方法是外表跟內在各佔50分,如果總分及格的話,就代表這個人ok。例如一個外表完美個性又超好的人,加起來是滿分100,想追他的人一定擠破頭。又例如一個外表50分的人,但可能不夠聰明、個性也不好,內在只有10分,加起來60分,還是會有重視外表的人追求。同理,外表只有10分的人,內在卻像聖人一樣完美,也是會獲得別人的喜愛。最後那種長相不優,個性也不佳的人,分數總計只有20分,就會落得沒有人要跟他作朋友的窘境。不過現實生活上像這種極限的例子畢竟不多,大部份的人兩邊的數值大概都很中庸吧!

所以我的小紅crocs長相大概15分,會咬腳的內在也只有15分,加起來30... 不中看也不中用真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 >=[

4 comments:

  1. sales??? really??? i have been wanting to buy new pairs... but they are expensive in tw....

    ReplyDelete
  2. 送路人, there r plenty of bumps out there to pick from! good luck!

    ReplyDelete
  3. 這個很簡單,會咬腳,不是太小就太窄,這個時候...請用吹風機吹到軟軟的,把你的腳放進去撐成你的size,然後再迅速丟到冷水裡,他就定型了,Crocs的小姐教的,不用擴鞋器,也不用別的,就是吹風機就可以搞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