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健康檢查

為避免整組壞了了卻渾然無所覺的情況發生,這次回台灣決定關心一下身體,跟姊一起去健康檢查。

由於抽血跟照腹部超音波前不能喝水及進食,我們一早又渴又餓到北醫健檢中心報到。不過比起為了要做大腸鏡,前晚喝瀉藥拉不停的姊,餓肚子根本是小事。每個來健檢的民眾都要換上醫院準備的藍色運動服,一群穿體育制服的人在等待室走來走去感覺好像高中生上體育課,唯一不同的是大家都老臉XD。

一開始先量身高、體重、體脂肪、跟視力,然後抽三管血。抽血的護士心情很不好,臭臉就算了動作還很粗魯,在我手肘上弄了個小指甲大小的瘀青作紀念。

接著照x光、量骨密度,躺在燈床上像個條碼讓機器隔空猛刷有種被外星人抓走的錯覺。

婦科超音波: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婦科,護士讓我換上很啷的圍裙,M字腿躺床上,屁股涼得好害羞。醫生可能是怕尷尬,邊照邊說下次會從左邊排卵,我敷衍地嗯一聲假裝有在聽,對從哪邊排卵這種事很不在乎,畢竟就算他是隨口唬爛的我也無從查證。

腹部超音波: 平躺在床上,肚子被塗滿潤滑液,整個人很古溜。照的時候要不斷憋住氣讓腹腔鼓起來,但超音波槍又會很大力的戳回去,好痛。醫生說我肝不漂亮,要我從此以後作息正常並少吃醃漬的食物。以後不能常喝酒了,要好好養肝。

聽力測驗: 護士叫我戴耳機關在箱子裡,然後嗶很小聲要我辨識。小時候夜店去太多,覺得自己聽力本來就差,搞得超緊張,很怕漏聽。

理科檢查: 理科檢查有點像感冒看診,醫生捏捏臉、脖子、腳問說會不會痛,然後聽聽心跳就好了。由於你弟~在當實習生的時候也常去中國城幫阿公阿嬤作一樣的事情,所以我一直幻想我識破幫忙檢查的醫生了,其實他是個Par*。

心電圖: 又是一個躺在那裏把衣服撩起來很涼而護士小姐心情很不好的測驗。

胸部超音波: 婦科檢查後我就完整地拋卻羞恥心了,雖然胸部塗滿古溜古溜的潤滑液,醫生拿著超音波槍掃來掃去,我還是落落大方地跟醫生討論起纖維囊腫的事情。我跟他說月經前胸部容易腫痛,按起來好像有東西,該不會有纖維囊腫吧?! 他說檢查完沒看到甚麼,也許是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問我是哪裡會痛,我很篤定地而簡短的回答"全部"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結果他就笑了! 囧rz

最後撒泡尿繳交回去以後健康檢查總算大功告成,報告這幾天會直接寄到家裡,好可怕,希望一切正常。

又 剛在電腦螢幕旁安上師大夜市買的照妖鏡,補救一下辦公桌風水。
Mirrow

*Par: 小時候看過一個卡通叫秀逗泰山,有一集泰山阿達認識一個高爾夫球員,阿達因不懂高爾夫球而感到自卑,但為了證明自己很有男子氣慨只好硬著頭皮跟著下場打球。第一洞阿達打了個標準竿,球員笑著拍手對阿達說"是個Par",阿達不懂高爾夫球的術語,以為球員發現自己沒經驗,慌張地對旁邊的猴子說"怎麼辦,被他發現我是個Par了"。

2 comments:

  1. 醫生是在笑什麼?orz

    嚕超音波的時候,我感覺側腰肋骨快斷了!
    幸好我的腎臟福大命大,沒事沒事,呼~
    昨天健檢最讓我痛心疾首的是-我倒縮了......

    ReplyDelete
  2. 我也不懂阿 我很認真的跟他討論捏...
    倒縮沒關係啦, 比例好就好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