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超懶惰小廚房之泰式炒泡麵

自從在Kiki Thai吃了泰式炒泡麵以後就很想作作看,一方面這裡的泰國餐廳沒在賣,二是泡麵這種便宜貨一盤賣NT$100雖然很好吃但心裡總是揪揪疼。網路上找不到做法,決定自己亂作試試看:

今日主角是泰國媽媽泡麵,我選的是酸辣蝦湯口味。
noodle01

步驟一: 把麵泡熟。先泡麵的好處是可以把泡麵不好的東西泡進湯裡倒掉,不會吃進肚子。不過後來煮好以後才想到其實應該炒料的時候把湯汁弄多一點,再用泡麵收乾,麵 才會入味。
noodle01

步驟二: 隨手從冷凍庫抓一把雜碎海鮮川燙,怕腥的可以加米酒跟薑去腥味。雜碎海鮮包這邊的亞洲超市冷凍櫃都找的到,台灣我就不知道了。
noodle01

步驟三: 切兩顆羅馬番茄備用。
noodle01

步驟四: 開始炒料了!冷鍋的時候就把上次介紹過的懶人專用蒜泥跟九層塔泥丟進去溶。
noodle01

步驟五: 把番茄丟進去,炒到一半我突然想到上次吃泡麵的時候好像有吃到蛋,所以把鍋子分成兩半,一半炒番茄,一半炒蛋。不過這樣是非常懶惰的做法,結果蛋被九層塔弄得綠綠的,反正自己吃沒差。
noodle01

步驟六:蛋跟番茄都熟了以後,先加調味包們,泰國泡麵調味包是粉狀的,可以酌量倒水讓它溶解。

步驟七: 接著把麵倒進去。炒麵的時候我剛好在吃白花菜,就把白花菜也丟進去。XD
noodle01

然後這就是不太漂亮的成品了。是還蠻好吃的啦,沒想到白花菜很搭,不輸高麗菜。不過還是Kiki Thai略勝一籌,假以時日我一定會贏過他們的(眼睛放射出光芒)。
noodle01

超懶惰小廚房我們下次見。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