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兒時記趣

為了可以回台灣久一點 我很認真在存假
從去年十一月到目前為止 我一天都沒請過
這感覺有點像小時候捨不得花零用錢的心情

小學一年級某天上學 媽媽拿給我一個軟片盒子
裡面放了1個拾元, 2個伍元跟10個壹塊錢的銅板
跟我講說裡面各有三十塊 是這個月的零用錢
想吃什麼 還是需要什麼文具 就用這個錢買
我邊搖軟片盒子邊走去學校 覺得自己真是好野人
結果當周就遇到學校帶大家看電影的活動
要參加的同學 每個人交八塊錢
我很想去 但想到軟片盒會少八塊就很捨不得
這可是人生第一次有屬於自己的錢阿!
於是鐵公雞附身 狠下心跟老師說不去

電影日當天 老師怕我們沒事做

叫留下來的人 某課生字抄20遍
然後帶著其他同學們去看電影

教室變得空蕩蕩的 講話還有回音
全班幾乎都去了 留下來的人加我只有三個
邊抄生字邊懊悔 為什麼不去看電影呢?
為什麼省錢的人會被罰寫生字呢? 手酸心更酸
回家聽姊姊跟媽媽報告說他們去看了什麼..老師為了保護學生..
..結果被虎頭蜂螫死的電影 ...真的好羨慕喔

所以我現在去逛街就得了失心瘋不是沒有原因的
都是因為童年陰影阿~

12 comments:

  1. 很捧你場的你弟~~April 28, 2009 at 6:15 PM

    巴拉猴阿, 剛剛不小心google了一下 竟然發現你沒有唬爛耶~~ 你那時沒有看到的電影在下面, 聽說是當年為一一部把觀眾嚇到跑出去戲院的偉大國片阿~!!

    片名: 陳益興老師
    演員: 慕思成, 陳秋燕, 李中一,
    英英, 易原, 藍玉涵
    出品公司: 家家樂電影電視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 巨豐有限公司
    出品年: 1986

    當年(1985年)震撼全台的真實事件改編
    頑皮學生朝蜂窩投擲石塊引來虎頭蜂攻擊
    帶領學生郊遊的老師為了保護學生
    脫下外套覆罩學生身上,陳老師自己當活肉靶任由群蜂狂螫
    以求轉移虎頭的注意力好掩護學生逃離現場
    持續20分鐘的肉體折磨,陳老師體無完膚
    虎頭蜂將毒針刺入肌膚的近距離特寫鏡頭
    逼真到讓無數觀眾掩面奔出戲院,有觀眾因此失眠
    南部數家小學甚至因此效應取消掉戶外郊遊活動
    是一部台灣影史唯一將觀眾嚇跑的本土非恐怖類電影
    劇中陳老師閉目盤膝就地作化的最後一幕令人映象深刻

    ReplyDelete
  2. 那不就好險我沒去看 不然我ㄧ定是嚇到跑出去帶頭的那個...

    ReplyDelete
  3. 吃著耐人尋味的米粉的你弟~April 29, 2009 at 4:09 PM

    四月29號 天氣晴

    今天再次吃了大舅跟舅媽用心良苦送來給我吃的炒米粉... 這次那複雜的味道終於開啟了我心中的一個記憶... 甜椒+豆干+木耳混搭出我阿嬤家的味道~~~~~ 而昨天吃 只是覺得他忘了加鹽而已~~~ 原來是用心良苦阿~~~

    別人的舅媽會牽手當喜事婆, 當完還要捧上天, 我家的舅媽會用用心良苦的製造出複雜且難懂的阿嬤家氣息~~~ 這味叫做感動~!
    "心理的os - 喜拉 挖箱斗喜黑拉!"

    ReplyDelete
  4. 大舅跟大舅媽真的很有心耶 也許他們是怕你感動掉淚吧...
    眼淚是鹹的 加上米粉剛好 他們連這層都幫你想到了
    你有邊吃米粉邊哽咽嗎 這樣可是會嗆到的 畢竟米粉很乾
    我因為國中時期頭髮跟米粉很像 所以很確定這點

    阿媽家是什麼味道我記不起來 記憶中的味道已經被阿媽慣用的萬金油取代了
    不過我了解味道呼喚記憶的感覺
    像聞到老舊的浴室我總會想起來以前跟姐在紐約流浪的那兩個月
    聞到香水味 會想到慣用那牌子香水的人
    因為氣味而湧現的回憶 真的是逃都逃不掉阿

    ReplyDelete
  5. 那部影片我有看,是在幼稚園的時候耶!
    我記得老師都哭了,但我沒哭,哈哈哈~
    只是覺得好恐怖,虎頭蜂螫死那位男老師的場景怵目驚心,從那時候開始就超害怕蜜蜂了 >"<

    ReplyDelete
  6. 那部片我是小一看的吧 ??~大家是不同年代的嗎
    我也記得那部片說~ 老師帶我們去看的沒錯
    但是還好沒看~確實看了會怕怕 ~ 我當恐怖片在看Orz

    ReplyDelete
  7. 影片是1986年上映的 所以洽咪幼稚園看很有可能阿
    好像是1987的時候又在戲院播
    所有國小老師都會帶整班學生去看的樣子
    所以Lindy有交八塊 真是好野...

    ReplyDelete
  8. 我是在教室看的...是錄影帶,
    午休起來老師放給大家看,
    看完還吃點心,
    我沒哭,我有高興地吃點心,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我昨天無聊 在中國的網站找到那部電影
    快轉到蜜蜂叮咬的畫面看了兩秒不到 馬上關掉
    結果閉眼睛還是一直想到那個揮舞的畫面
    有點想吐還睡不好 很沒用 哈哈哈哈
    不懂為什麼以前學校要強迫小學生看這個?
    為了證明老師的偉大嗎?

    我有做過抽樣調查 好像中南部的小學生才有看
    北部的也許有聽說過 但是沒有人有看過這部電影

    ReplyDelete
  10. 報告 BlahMonkey
    我以前沒繳錢 ...和恰咪不同~
    印象中是全班同學一起去電影院 (應該沒錯)
    不知道是學校出了,還是老師出了
    沒有繳8塊錢這件事~

    ReplyDelete
  11. 哈哈 看來我們學校/老師/電影院業者比較摳阿巴..

    ReplyDelete
  12. 我也不記得有八塊錢這件事,基本上...我連我看過這部電影都不記得...我有去喔? 那我三年級囉? 虎頭蜂...盯人...是恐怖片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