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日記

<事件一>
回家的火車上車掌查票
坐我斜對面有個女人 學生證上的票根貼紙有問題
車掌態度強硬地說她貼紙的顏色不對 數字也不對
要給她一個警告 下次再犯就要開$300美金的罰單
女人試圖解釋 說這是第一次有人跟她說貼紙過期
她明天會去學校問問看 一定是哪裡弄錯了
車掌不相信她的話 覺得她想坐霸王車
還兇她說 貪這種小便宜 最高可以罰到$7000元 要她自己想清楚
之後車掌走了 繼續往前查票 女人茫然地望著我
我面無表情的轉過頭去閉目養神
我平常坐車用月票 聽不懂他們的爭執
不知道誰對誰錯 只能不予置評

再睜開眼睛的時候 女人在哭
傷心的望著窗外 眼淚一直掉
我突然為我的冷漠感到抱歉 拿了張面紙給她
不知道該說甚麼 只好對她笑一下

<事件二>
之前洗碗機壞掉 工人昨天早上來看過
留了張紙條說我洗碗機沒救了 要幫我換新的
大概兩三天以後才會到 叫我這幾天忍耐一下
剛回到家發現工人又來過了 洗碗機換好了
廚房地板髒的要命 地毯有ㄧ兩塊地方溼溼的
接著走到浴室 我開始哀嚎
廁所馬桶蓋被蓋下來了!!! 代表他們來過浴室
我以為他們最少兩天後才會來
大喇喇地把兩件經期在穿的肉色阿媽大內褲掛在門上
丟臉到爆炸 我連忙巡視了房裡所有的照片 還好 都在作鬼臉
希望工人在外面遇到我的時候 不要認出我來 拜託拜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