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睡前二三事之我大概會夢到粽子

開始減肥以後我深深體會到殷殷期盼的殷殷是什麼樣的感覺。每天睡前我拍著腰肉跟屁股,用著望子成龍的語氣勉勵他們要加油,在我睡著後自動小兩號。但由於他們沒大腦,我的一眠瘦一寸的催眠大法一點用處都沒,他們還是自以為很忠心的澎在我身上。

下午的時候跟煎米粉爭辯我的身型,我跟他說我是顆梨,她說我有胸部應該是沙漏,而她自己是圓柱體。女人就是這樣,看自己非常嚴苛,看別人覺得什麼都ok。晚上上完瑜珈我拿著小鏡子對著大鏡子看著圓滾滾的屁股,我不期望她會變多小,只希望她形狀漂亮不要被地吸引力誘惑,這麼卑微的願望就成全我吧(拍拍)。

又 今年端午節照例又沒吃到粽子。我實在無法放下身段浪費卡路里吃白白的香港粽。畢竟台灣的南部粽才是王道阿!記憶中最好吃的粽子是媽在我高三那年為了讓我"高粽"大學特地包的。我永遠都記得那個下午,一方陽光從窗戶晒進廚房,一大串粽子剛煮好的粽子掛在點滴架上滴水的景象。其中有顆被綁在最上面,歪歪醜醜的“高粽”,是我學著包的,象徵聯考會高中。媽的粽子是正宗南部粽,米要先用油蔥酥爆香、炒花生跟蝦米,包的時候還要加滷豬肉、香菇、蛋黃跟栗子。小時候習慣吃什麼,長大以後會覺得那個懷念的滋味最好吃,就像阿朗主委的柚子皮煨糖

買尬,越講越餓,我還是去睡覺比較實在。

2 comments:

  1. 太害羞而不敢報上名的福祿壽成員June 18, 2010 at 10:18 AM

    我是土鏟,上半身是握把,下半身就是那個鏟。
    我想變成耙子啦~~~~~

    ReplyDelete
  2. 福祿壽應該要變成拂塵才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