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500 days of summer

500 days of summer

昨晚看了場電影 500 days of summer
它不是傳統的愛情故事 電影探討的主題是分手
電影的結尾 提出一個很有趣的論點
"愛情 其實不是因為命中注定 一切都只是巧合而已"

沒有甚麼註定要在一起的人 只是因為他們在剛好的時間點
出現在對的地方 介入了彼此的生命
剛好我們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最貼近現實生活)
剛好你拿到我點的咖啡(電影情節常用)
剛好你撿起了我掉落的手帕(中國式的老梗)
如果我決定去逛街 沒有去喝下午茶
那兩個人也許就不會認識(希望用到的梗)

同理可證 分手也是一連串的巧合
剛好交往的時候 認識了更讓我心動的男生
剛好我對你沒感覺 寧願在家跟狗玩也不想跟你出去
剛好我新工作在別的國家 而我覺得工作比你重要
剛好我爸爸討厭你 媽媽看不起你 小狗想咬你

感覺好像在玩RPG阿 必須要先不小心晃到甚麼地方
啟動甚麼機制 跟甚麼人對談 才可以玩到下一關

那... 我先去農場種田囉! 再聊

3 comments:

  1. 剛好我新工作在別的國家 而我覺得工作比你重要==>說我?

    說得好,一直以來就覺得人生只是放大版的RPG,而且常常是比較衰的那種...

    ReplyDelete
  2. 對阿 我到底要走到哪裡才可以認識那個湊巧遇到的男朋友?!

    ReplyDelete
  3. 都說是湊巧了,怎麼可能讓你先知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