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面試記

在網誌長草的這幾天 其實我每天都忙著投履歷
跟很多公司的人力資源部 書信往返, 講電話
這幾天跟陌生人講話的人數應該多於去年一整年的總合吧?!

然後今天終於去了一個真的面試 當初會應徵這個公司其實是賽到
我沒仔細看他們需要人才的條件 只看到薪水範圍就財迷心竅投履歷
一直到Recruiter H小姐寫email來才仔細去看了工作內容 發現這個不會那個不會 超糗
為了不要浪費雙方的時間 我決定誠實地告訴對方其實我不會
我可能不是他們要找的人 不過有機會的話 我很願意學
沒想到對方說這些其實也沒那麼重要
他們覺得我的履歷很特別 所以還是希望我去面試

所以我就衝去了 他們公司位於舊金山某個舊大樓的五樓
入口沒有警衛 是一扇關著的玻璃門
我來來回回看了好幾遍門鈴的目錄
沒看到他們公司的名字 正不知道該怎麼辦
旁邊的人突然開了門就進去 阿?!原來沒鎖阿

進去以後櫃檯也沒人 我很尷尬地站了一下
然後出現了一個P先生 他說他是今天要面試我的人
他叫我等他兩分鐘 他有電話需要接一下
結果是他老婆打來 說她撞車了 叫他去處理
P先生於是匆匆忙忙的走了 剩下另一個M先生跟我面試

M先生跟我相談甚歡 他給我看公司現在正在推廣的產品
是一個可以讓多人用不同的平台在線上開會的工具
例如可以用手機看到對方電腦正在播放的影像 甚至是電腦的桌面
不是我說 這個軟體真的屌到爆炸 我當場深深感到佩服
也許是我馬屁拍的很到位 他說他對我印象不錯
可惜P先生今天沒辦法跟我面試 他會跟HR說他這關過了
要HR幫我跟P先生安排一個電話面試 讓我跟他談談

臨走前他幫我開門 突然轉頭問我
"Do you need anything else before I close the door?"
我不知道是太high還怎樣 發揮了當初peral milk tea的精神 突然暴走
跟他說 "How about bring me back here? hahaha"
他也笑了 然後他說 我會試試看的!!

又 昨天中午另一家做網路遊戲的公司給我一個design task
本來叫我今天中午交 我很跩地昨天下午就寄回去
下午回來看到他們email通知我說過關了
安排我下禮拜去面試 今天真是很開心的一天

以上報告完畢

2 comments:

  1. 感覺這幾天很順利喔!很棒很棒!^^
    希望猴神繼續幫你集氣,氣勢旺就銳不可擋,所向無敵!

    真希望我也擁有跟你一樣的機智反應...
    我發現可能閉嘴的時間太多所以腦袋變鈍了,
    語言區那塊大概快硬成石膏了吧,
    對於問答不在行,更別說要展現幽默了。
    目前最常回應的方式只剩「哈哈」了。

    智障desu。

    ReplyDelete
  2. 感覺M先生是個很好的人耶~
    interview最重要就是相談甚歡
    太好囉!
    猴神有包庇
    免貼的網誌看到
    旁邊的人突然開了門就進去 阿?!原來沒鎖阿
    然後我就笑出來了
    這樣笑點會不會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