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人生低點

早上去上一個求職的課程 說好下午要面試的公司突然打來
說原本要面試的UI designer職位 上星期五找到人了
但有另一個advertising sales designer的職位要徵人
要是我有興趣的話 下午還是可以過去面試
我很懷疑的問 可是我所有的準備都是針對UI耶
對方說 他們知道這點 叫我不用擔心這個
我說既然是這樣 下午我還是會過去
但腦袋其實超級亂 電話聲音越來越遠 心情跌到谷底

然後下午 我去了人生最怪的面試
所有面試者都知道我原本不是要這個職位
不知道他們抱著甚麼心態坐在會議室聽我的簡報
是因為同情嗎? 因為他們公司沒規劃好
讓我整個周末在家作白工 所以意思意思聽一下嗎?
他們是看起來很有耐心的樣子啦
之後也車輪戰一個一個跟我單獨面試
但我還是覺得這一切都是個災難 所有的準備都很無謂
不管是那個花三小時畫的地圖, 不斷演練的簡報
還是那個全是UI的作品集

今天真的超失望的 被裁員其實我沒甚麼感覺
但這件事卻有受到嚴重打擊的失落感
可能是花了很多時間去準備 而且一直覺得希望很大
所以摔了特別痛 中午吃飯的時候都快飆淚了
就別說我還要把失望層層包裝 放進心裡的箱子
然後在臉上掛一個大微笑和捅了我一刀的人們談笑風生

好險我是硬底子老演員

又 我覺得自己好為五斗米折腰 對方丟給我甚麼職位
我都畢恭畢敬的迎上去 沒格...

又二 硬底子老演員晚上決定用吃來彌補壞心情
跑去超市買了一排烤豬肋排 原本打算通通吃掉
但吃到剩四根的時候 就很不爭氣的...飽了

6 comments:

  1. 該不會這家公司,心態是都已經錄取了某個人~卻還想要double confirm找別人來比較吧 =.=
    真是詭異
    也真的有可能,其實很賞識你~很想請你來見面
    免貼,不要傷心! 工作也是一種緣分~既然他們沒挑中妳
    是他們錯失一個好員工^^"

    ReplyDelete
  2. ㄚ免貼,今天就讓妳放鬆吧!明天再振作!XD
    就把這次當做下個面試的實戰演練吧!
    不是他們看著妳耍猴戲,而是妳利用了他們做了練習,
    沒有什麼損失喔阿免貼(拍拍)

    又,豬肋排該不會只有五根?吃了四根也是啃了80%,哈哈哈。
    吃不完快遞回台好了,我幫妳吃。XD

    ReplyDelete
  3. 是剩了四根..本來大概有12根 XD

    ReplyDelete
  4. 唉...年輕人就是這樣,容易想太多...這是機會阿!

    讓我這個曾經有手下的人,幫你解一下惑吧!對Recruiter來說,沒一起工作過,名聲沒有好到他聽過(就是沒後台),絕對不會認為你是born to be UI designer的,或許錄取的傢伙是某人的朋友也不一定,不過你條件看起來又相當不錯,所以雖然已經找到人,但一點也不想錯過你,如果你不排斥的話,advertising sales designer應該也可以做得很好,所以還是問你要不要來? Recruiting是很累的事,裁員裁到剩下來的人都很忙的狀況下,沒有人會無聊到特地找人來羞辱,禮拜五就會寄Email給你說不用來了,就算忘了寄,也會裝死到底,不要跟你說找到人,打發掉就好,所以還是叫你去是有肯定你,只是UI暫時沒缺了...Fighting!你很棒低!

    ReplyDelete
  5. 其實我後台很強硬 是他們的銷售副總裁
    也就是幫他們公司賺大錢的人
    我猜他在公司講話可能大聲到有回音

    ReplyDelete
  6. 那ok啦...差不多了,去上班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