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被狗玩

堂哥出國兩個多禮拜 狗寄放在我家
我本來是怕狗的 狗有毛 還會對我叫
但因為愛屋及烏 加上她很小隻又乾淨 不可怕
想說應該沒問題 我硬著頭皮接下這個任務

我不知道怎麼養狗 上網爬了一堆文章 問了一堆人
從怎麼跟她玩 到晚上睡覺要不要開燈 鉅細靡遺研究了一遍
剛開始那幾天是週末 我都在家陪她
可能是長時間陪伴 她比較乖
需要排泄的時候會乖乖的去幫她鋪好的地方
我還以為自己有養狗天份而沾沾自喜
這幾天要上班 早上起床我先放她出來 讓她在屋裡跑
我邊刷牙洗臉 準備上班 邊跟她玩
等到要出門了才把她放回廚房

可是沒有一直盯著她 她就開始作怪
早上她又偷尿在地毯上 我故意大聲兇她
她知道自己做錯事 躲在沙發旁偷看我拿衛生紙清
當我拿衛生紙去丟的時候 不到30秒的時間
她又把身體弓起來 在同一個地方大便
我真的很挫敗 覺得自己真心換絕情
對她這麼好 每天幫她把屎把尿 花時間陪她玩
下班哪都沒去 第一件事就是衝回家看她
結果她居然還是到處亂排泄 而且根本就是故意的
我一氣 提早把她關回廚房 任憑她怎麼哀號都不心軟
項鍊忘了戴 香水忘了噴 氣嘟嘟拎著包包就出門
坐在車上邊咬饅頭邊想 我幹嘛這麼早就出來?

我跟狗果然八字不合 還有十天要撐 哎~

I guess I can never be an animal person.

2 comments:

  1. Amanda好勇敢喔~~~
    我是不可能接下這種任務的,動物最好離我遠一點,尤其是狗,哈哈哈。
    那隻狗狗是聽英文的嗎?我輸牠了啦!!!

    ReplyDelete
  2. 我這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她只會聽三個單字 Snowy, sit跟no 而且不一定會照作
    不然我也不會那麼挫敗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