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小白與我

小白在我家堂堂邁入第十天 人狗均安 請拍手!

第一晚我和哥把她行李搬到我家
重新組裝籠子 安置好所有的東西
之後
暫時用板子把她隔在廚房 送哥去機場
怕她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會怕 我一路狂飆快速往返
沒想到一進門 小白居然衝出來迎接我
之前哥幫她穿的衣服咬掉了 椅墊上一大攤尿
地毯上有兩陀屎 她愉快得在我家到處翻滾
我嚇一跳 眼角馬上泛淚光 強忍住打電話給哥的衝動

我撿了生平第一陀狗屎


老實說在那之前 如果有人跟我說 “你以後會幫狗把屎把尿“
我可能會覺得他很幽默 叫他別鬧了

當晚 我上網爬了一堆狗文 把雪花冰當成科學研究
戰戰兢兢地觀察她進食多寡 排泄狀況 甚至計算她玩樂的時間
第一天放她一隻狗在家的時候 我擔心到連辦公桌都坐不住
直盯著螢幕上的時間 五點一到馬上衝回家

小時候有一個廣告說 我是當了爸爸才開始學當爸爸的
我也是當了狗保姆以後 才開始學著不怕狗的
上星期四我鼓起勇氣帶小白去狗公園 還帶了救兵佩蒂
必要的時候 需要她深入狗群把雪花冰抱出來
小白是隻可愛的母狗 公狗都想跟她玩 她一進去就有四五隻狗圍上來
但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別的狗吧 雪花冰很恐慌 不敢跟狗玩
死賴在我身上 用神力爬上我脖子 偽裝成發抖的圍巾
一樣的戲碼上演了半小時以後 我跟佩蒂決定放棄
帶她到附近河濱公園散步 然後回家幫她洗澡

幫狗洗澡這件事 我還沒辦法克服心理恐懼
剛淋溼的時候覺得很好笑 原本蓬鬆的毛貼在身上 小白變超小隻
我還興匆匆的拿相機照落湯狗 接著用狗洗髮精打泡
所有毛都貼住以後 小白看起來超像粉紅皮外星生物
我突然很害怕 尖叫逃出浴缸 好險有佩蒂在 接手把狗洗完
之後我得邊跟自己心裡建設邊用浴巾幫她擦乾 再用吹風機把毛吹蓬
小白總算恢復成之前可愛的樣子 我又敢抱她了(笑)

這幾天 小白可能是在狗公園嚇到 比較黏主人
我化妝吹頭髮的時候 她會坐在旁邊用無辜的眼神偏著頭看我
我也越來越習慣她的陪伴 昨天晚上用電腦
她還趴在我大腿上睡著 構成感人的人狗天倫圖
我從小到大對狗築起的心牆 就這樣被融化了

我很努力想當個稱職的狗保姆 希望哥回來看到小白的時候
她已經通曉八國語言 還會吞劍跳火圈
我是說 知道我有好好待她 把她養的又健康又漂亮
還剩一個禮拜 我對養狗開始有點信心
人果然潛力無窮阿

2 comments:

  1. 你弟你弟你弟你弟April 2, 2009 at 4:58 PM

    雪花冰...我還是覺得小白是個好名子 看來你跟狗玩得還滿爽的ㄇ..~ heh heh... 我想哥回來後你會有點想念他~~~ maybe!

    ReplyDelete
  2. maybe..回家可能會覺得家裡很空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