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世事無常後續

Photobucket
你弟~精心製作的保平安屎神符

舊金山公司 不關 → 不裁員 → 萬歲!
         ↘ 裁部分 → 不包括妳 → 萬歲!
               ↘ 包括妳  → 失業。
      關閉 → 不裁員 → 去LA。
         ↘ 裁部分 → 不包括妳 → 去LA。
               ↘ 包括妳  → 失業。
         ↘ 全部裁 → 失業。
洽咪的樹狀圖

謝謝你弟~的加持 那個屎神符 梗很好笑

謝謝恰咪的樹狀圖 它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覺得不管怎麼樣 就是三個結果 不是萬歲, 搬家就是失業
萬歲!應該是註定好一陣子會操到爆
同事走光了 要把整個team的工作撐起來 會很辛苦
而至於搬家跟失業 也有可能會領向人生的萬歲!其實不可怕
昨晚打電話回家 先幫兩老心理建設女兒可能沒工作的消息
爸爸說 被裁員就算啦 工作再找就好了 又沒差
媽媽說 爸爸會養你 餓不死的啦 無所謂 我突然覺得安心 後援強大

中午跟老闆吃飯 她親口證實了裁員的消息 就是明天!
明天一進公司 世界即將天旋地轉都改變
老闆語帶保留 說她不能多談
但根據她吞吞吐吐的態度和欲言又止的方式

我用以前大學修饒狐狸人機界面課程心理學一章 猜測了以下幾點:

1. 公司沒有要搬家 所以去LA的選項取消

2. 行銷部會傷亡慘重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剩下來

3. 熊爸跟老闆都覺得自己會被砍掉 高個被砍掉幾乎是確定的了
( 熊爸是負責行銷部門的設計 所以如果行銷部裁員 他會很危險
他一直問老闆假期折薪水, 失業醫療保險給付的問題以及遣散費
老闆則是幫大家心裡建設 說不管怎麼樣 他都會上Linkedin推薦我們
還說如果我英文不夠好 他可以幫我修改我寫給他的推文 )

4. 感覺上 我好像不會被砍掉 但部門的人將銳減 以後會很辛苦
但這說不定這是我的錯覺 其實我是會被砍掉的

我在這個公司雖然才短短兩年多 但還真的什麼都經歷過了
剛進去的時候是當第一個老闆的小妹 雖然職稱是設計師
但做的工作有點類似production artist
只負責排版 輪不到我設計東西 很不得志

然後第一個老闆在公司被併購的時候辭職 剩我一個獨撐大局好幾個月
公司所有設計工作落在我身上 我趁這個機會證明自己的能耐
之後公司拓大版圖 請了現在的老闆當藝術總監
小組從只有我一個成長到六個
我也從菜鳥晉升資深設計師
有一陣子還有手下可以使喚 但他上一波裁員被裁掉了

然後就到了明天這關 不知道會被裁掉還是team縮水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2 comments:

  1. 今天我去上了風險管理的課,人生風險包含生病、失業、家庭失和、財務危機、人際關係,然後認清風險之後,要計算機率及衝擊,最後面對、解決。
    以你的情況,我算了一下
    公司裁員,你留下-> 薪水沒變但忙死,壓力大,衝擊8分
    失業,換工作->拿遣散費,找工作有小壓力,家人、朋友都在,衝擊 6分
    公司搬去LA -> 所有計畫打亂,搬家花錢,朋友、環境重新來,搬去LA也不確定會留多久,衝擊 9分
    分析起來,如果是失業,或許是裡面還不算太壞的結果呢,最糟的是公司搬去LA...老天阿!希望不要是這個選項...

    而且你有我、有爸媽、還有你弟~,沒事的,死不了...我們會陪著你,一直都在!

    ReplyDelete
  2. 原來我的衝擊是最低的呢...
    遣散費拿了兩個月 醫療保險也會留兩個月 只好去猛看牙..

    ReplyDelete